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02 16:07:01
来源:全国校园足球暨体卫艺官方

营区动态 | 第三阶段比赛开启,混合编队角逐小学男女混合四年级组全国最佳阵容

字体:

  8月31日,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男女混合四年级组进入第三阶段比赛。赛事专家组通过观察各队球员们此前两个阶段比赛的表现,对每一个人进行了评分,并结合过往几天的评价,从所有参赛小球员中遴选出表现优异、技术较为突出的球员,以三个省为单位,组建联合代表队进行逐一对决,进一步遴选出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男女混合四年级组的全国最佳阵容。

  经过安排,所有遴选出的小球员们,根据所在省市为单位,共被划分为桂渝豫代表队、鄂辽苏代表队、粤浙黑代表队、宁冀闽代表队、川云陕代表队、湘蒙晋代表队。担任各代表队的教练员,则是来自各球队的主教练。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将所有球队进行打散并再次组队的方式,共有两方面考虑。其一,让孩子们从熟悉的队友们身边脱离出来,和其他小球员融入新团队,可以进一步考察孩子们在陌生环境下的应变能力。在发挥自身足球技巧的同时,也要理解队友的战术习惯,以达到迅速形成默契,形成团体战斗力的目的。

  其二,在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男女混合四年级组赛事进行期间,赛事专家组也为所有的教练员进行了多场培训,以加强教练员们的专业技能,指导教练员在训练中的方式方法。通过混合组队的方式进行比赛,可以使教练员们将学习到的知识付诸于实践,考察教练员们能否通过短时间的接触,让队伍形成一个较为完善的技战术打法。

  综合以上考虑,赛事专家组在赛制上也进行了创新,要求各球队制定三套阵容,每场比赛共计一小时,各队的三套阵容各比赛二十分钟,让每一位小球员都能得到上场机会。

  经过一天共计六场的比赛,所有的小球员都得到了锻炼。本年龄段的全国最佳阵容也将在赛事专家组评议之后,在9月正式公布。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