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02 11:09:31
来源:新华网

C罗转会,一场闹剧

字体:

  新华社香港9月2日电 题:C罗转会,一场闹剧

  新华社记者韦骅

  2022年五大联赛夏季转会窗口关闭,曾深陷转会传闻的克·罗纳尔多(C罗)也确认留在了曼联,但这场持续一个夏天的闹剧并没有结束,曼联的更衣室多了一个不安因素,C罗本人也面临着出道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

  今年的夏窗格外热闹:高价转会不胜枚举、姆巴佩与哈兰德早早确定去向、莱万“逼宫”拜仁后如愿加盟巴萨……当然,还有C罗的离队风波。

  就在一年前,彼时还在尤文图斯、同样面对转会流言的C罗长时间内保持沉默,后来一度声称留队,但没过多久突然释放转会信号,在夏窗结束前几近以“绝杀”的方式重返曼联,令尤文措手不及。今年不同,C罗几乎在上赛季一结束就与只排在联赛第六的曼联摊牌,连续以“家庭原因”缺席球队数场夏季热身赛,但态度强硬的曼联始终不松口,于是一出“C罗去哪儿”的大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另一边,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则游走在各大俱乐部之间兜售旗下最大的客户。

  当C罗回到老特拉福德时,几乎没人体恤尤文方面的无奈,纷纷给这次重逢打上了“游子回家”的标签,当回过头再看这样的注脚,却有些苍白无力。只是仅仅过了12个月,为何局面变得如此不可收拾?

  再度联手,C罗的确在曼联创造了多次高光时刻,比如连续5场欧冠都有进球,比如对阵热刺时的“帽子戏法”。但也应该看到,C罗的到来没能激发队友的活力,拉什福德、卡瓦尼的进球数均大幅下滑,之前获得联赛亚军的曼联也没有更进一步,不但早早失去欧冠希望,也仅仅是在最后一轮才确保欧罗巴联赛的资格。

  无法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是C罗萌生去意的直接原因,曾连续19个赛季参加欧冠、习惯了在顶级舞台出风头的曼联7号显然不愿意屈身次一级的欧罗巴联赛。作为欧冠第一射手,已经打进140个进球的C罗领先第二名梅西15球,平心而论这并不是一个“安全距离”。即便C罗不着眼于梅西,但也要看看后辈姆巴佩与哈兰德,二人在欧冠的进球数已经超越了同时期的自己。曾表态“我不追逐纪录,是纪录追逐我”的C罗自然想尽可能地在欧冠中夯实优势。可偏偏,欧罗巴联赛官方以C罗的照片进行赛事宣传,令人哭笑不得。

  上周曼联与南安普敦的英超联赛,被小将萨利苏“强行超车”的C罗感受到了岁月不饶人,在场下C罗也体会到了从巅峰时期有市无价到如今有价无市的落差。门德斯忙活了一个夏天,被媒体曝光有过接触的俱乐部不在少数,但谈判从来没有进入实质性阶段。

  面对传闻,拜仁、切尔西这样财力与竞争力兼备的俱乐部纷纷以“不符合建队思路”将C罗拒之门外,C罗即便降薪但依然高昂的薪水让那不勒斯和葡萄牙体育高呼“要不起”,马德里竞技的球迷直接打出横幅明确表态不欢迎这位“马竞克星”的到来……到了最后,甚至一些低级别俱乐部也以调侃C罗的方式“蹭热点”。

  眼看着留给门德斯操作的时间越来越少,欧冠的大门也逐渐向C罗关闭。可留下来的C罗能安心踢球吗?曼联开季的五场比赛,C罗有四场都是替补,包括与利物浦的关键一战,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如果主教练滕·哈格还是以铁腕的方式对待地位特殊的C罗,球队更衣室氛围将会变得微妙,长此以往,即将在年底参加世界杯的葡萄牙队也要着急了。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