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02 08:52:47
来源:新华网

美网:郑钦文和袁悦晋级女单32强

字体:

  新华社纽约9月1日电 在1日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球员郑钦文和袁悦均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晋级美网女单32强。11号种子、中国名将张帅搭档乌克兰选手柯丝堤雅克和7号种子中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均晋级女双次轮。

  至此,四位中国“金花”张帅、王曦雨、郑钦文、袁悦顺利闯入女单第三轮,今年美网共有五位中国选手出战女单正赛,四人晋级32强创下中国网球历史最佳战绩,这是历史上首次有四位中国女球员在一项大满贯当中集体闯入第三轮。

  次轮的一场焦点战,郑钦文通过“双抢七”以7:6(4)和7:6(3)击败俄罗斯选手波塔波娃,首次出战美网便成功闯入32强,连续三个大满贯都进入到第三轮的争夺。接下来她将对阵今年温网八强尼迈尔,后者以6:4和6:3完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塞娃。

  在同时开赛的另一场比赛中,袁悦在第二盘抢七局中挽救一个盘点,以6:3和7:6(6)击败罗马尼亚名将贝古,从资格赛开始连赢五场且不失一盘,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赛32强。接下来,她将挑战8号种子佩古拉。

  女双当日进行了首轮较量,上届冠军张帅搭档乌克兰选手柯丝堤雅克以两个6:4击败乌克兰的基切洛克和格鲁吉亚的卡拉什尼科娃。中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作为7号种子后来居上,以3:6、6:1和6:2击败中国的韩馨蕴和俄罗斯的罗迪娜,晋级32强。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