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26 09:29:01
来源:新华网

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世锦赛选拔收官

字体:

  新华社南京8月25日电(记者王恒志)2022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暨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开罗世锦赛选拔赛最后一场25日在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结束,奥运冠军杨皓然、张常鸿、姜冉馨等将领衔出战开罗世锦赛。

  当日选拔赛进行了最后两个项目的比赛,总积分遥遥领先的山西选手苗婉茹获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头名,与河南选手史梦瑶、吉林选手张琼月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选拔赛中,奥运冠军姜冉馨虽然本场选拔获得第二,仍以总积分第一的身份,与甘肃选手李雪获得世锦赛资格,男子前两名是山东选手张博文和山西选手刘锦尧。

  至此,开罗世锦赛步手枪队选拔全部结束,入选名单的既有杨皓然、张常鸿、姜冉馨、盛李豪等名将,也有不少年轻选手。年龄最小的黄雨婷还不满16岁,但在竞争激烈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独占鳌头。

  在随后进行的全锦赛最后两项争夺中,宁夏一队的尚凯艳、王玉飞16:8击败贵州一队钱微、谢瑜,获得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被湖北选手邢航收入囊中,她在金牌赛中16:8战胜了浙江选手韩佳予。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