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23 09:28:06
来源:新华网

羽毛球世锦赛在日本东京开赛

字体:

  新华社东京8月22日电(记者王子江)2022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2日在东京体育馆揭幕,中国队球员在首日比赛中全部获胜,顺利晋级。

  中国队首先出战的是女单选手韩悦,她以21:14、21:15战胜了法国选手齐雪飞。韩悦第二轮本来要对阵七号种子辛杜,但由于这名印度名将因伤退赛,韩悦直接晋级第三轮,对手是队友王祉怡与丹麦选手克里斯托弗森之间的胜者。

  去年世锦赛上止步八强的韩悦赛后说:“现在希望能与小王(王祉怡)会师,让中国选手走到最后。”

  中国队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三名男单也全部晋级,2018年世锦赛亚军石宇奇时隔10个月之后重返赛场,在首局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以22:20、21:10逆转阿塞拜疆选手德维卡约,赢得了复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赛后他只给自己的表现打“6分”。

  另外两场男单比赛,陆光祖以21:9、13:21、21:14战胜世界排名第52位的英格兰老将潘迪,赵俊鹏因为来自尼日利亚的选手奥佩约里退赛,不战而胜。

  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陆光祖表示,比赛之前已经做好了打逆风球的预案,因此在输掉第二局后,他在第三局改变战术,抑制了对手的网前搓球,扭转了局面。

  “世锦赛这种大赛,大家都保持了最好的状态,稍微一不留神,就可能输球。”陆光祖说。

  当天亮相的其他中国队选手还有女双组合刘玄炫/夏玉婷,这对“00后”搭档只用26分钟,就以两个21:7战胜巴西组合萨米亚·利马/杰奎琳·利马,两人将在下一轮迎战队友杜玥/李汶妹。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