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19 10:11:33
来源:新华网

“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在日本多地陆续举行

字体:

  近期,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来到日本,先后在金泽、东京、川口等地与当地选手合作举行赛艇划行穿越活动,也进一步推广了此次活动的运动健康与环保低碳等理念。

  8月9日,深潜团队来到富士山下的川口镇,在川口湖进行了赛艇划行穿越活动,并和当地青少年共同围绕此次活动“零碳排、零废弃、水保护”宗旨的交流。

  8月9日,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发起人王石带领团队,来到日本富士山下的川口湖完成赛艇划行。

  此前在7月初,深潜团队在金泽市与金泽大学赛艇队在当地的莲湖渚共同完成赛艇穿越活动,并为水环境保护事业倡导发声。金泽大学赛艇队成立于1895年,并于2021年获得全日本大学生锦标赛冠军和全日本锦标赛亚军。

  随后的7月中旬,深潜团队来到东京,与东京大学赛艇俱乐部成员共同在市区内的河流上进行赛艇划行。阴雨天气中,“运河深潜”活动发起人王石与参加了里约和东京两届奥运会的日本桨手富田千秋等双方团队合作顺畅,完成了近10公里的赛艇划行。

  7月15日,“运河深潜”活动发起人王石(左3)与参加了里约和东京两届奥运会的日本桨手富田千秋(右2)等共同在东京市的河流上进行赛艇划行。

  举行赛艇划行活动之余,深潜团队还广泛拜访当地友好,以体育运动为媒,与各界人士共话合作与交流。

  按计划,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接下来还将陆续在更多亚洲城市进行。

【纠错】 【责任编辑:刁文静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