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18 09:11:32
来源:新华网

入选世界杯的中国裁判组执裁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

字体:

  新华社长春8月17日电(记者肖世尧、王帆)17日在长春赛区举行的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5年龄组全国总决赛四分之一比赛中,山东泰山U15队3:1战胜重庆凤鸣山中学队。今年5月入选2022卡塔尔世界杯裁判名单的中国裁判员马宁、施翔、曹奕执裁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是马宁等三名国际级裁判入选世界杯裁判名单后,回到国内合作执裁的首场比赛。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特意安排这个裁判组亮相本次赛事,是为了给赛事提供高规格的保障,让孩子们有机会近距离与有望执裁世界杯的裁判进行交流,增强仪式感,提升赛事影响力。

  比赛对阵双方分别是来自职业青训梯队的山东泰山U15队和校园足球优秀代表重庆凤鸣山中学队,体现出联赛面向全体青少年、打破参赛壁垒的特点。山东泰山U15队凭借吕浩斌在上半场第30分钟的进球取得领先,重庆凤鸣山中学队则在下半场开场阶段由刘雨涵扳平比分;之后吕鑫、李源捷各入一球,帮助山东泰山U15队晋级该组别全国四强。

  “组委会特意安排这三位裁判员来执法本场比赛,我们能看到比赛很流畅,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职业比赛的节奏和氛围。”山东泰山U15队主教练、前国脚周海滨赛后表示。

  除执裁比赛外,马宁等三位裁判还与长春赛区全体球员、教练员分享了各自的职业经历,并与赛区裁判员举行业务研讨会。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