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13 09:19:32
来源:新华网

姚明为贵州乡村篮球赛点赞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贵州的乡村篮球赛最近引起了各界关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日前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为赛事点赞。

  姚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乡村篮球赛让他觉得很开心。他说:“这段时间很难不关注到这个赛事,各种渠道都看到了消息,看到这场赛事非常非常开心,可以看到那么多人去篮球场边去参与这项运动,全情投入,真的非常开心。”

  姚明认为,乡村篮球赛的火爆出圈已经超越了篮球的范畴。他说:“实际上我们看到它除了篮球比赛本身之外,还聚集了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包括场上还有很多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它像一个小型的盛会,我觉得不能简简单单地用一场篮球比赛去评价它。”

  姚明注意到,类似的乡村篮球赛不仅在贵州有,其他很多城市也有,在他十几、二十岁的时候曾经在江浙一带参加过类似的比赛。他还表示,应该从乡村篮球赛汲取营养。

  “这些比赛其实到现在为止也有几十年的发展,真正体现出篮球是一个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体育运动。我没有什么建议可以给他们,我反倒希望可以从他们这边去汲取很多经验和营养,使我们整个中国篮球环境更加蒸蒸日上。”

  姚明还说,如果有机会的话,非常希望去现场体验乡村篮球赛热烈的气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