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09 09:39:47
来源:新华网

暑期校园里的“健身热潮”

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8月8日电 题:暑期校园里的“健身热潮”

  新华社记者岳文婷、邹尚伯

  这个暑期,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的中小学校园比起往年热闹了不少。为了让广大青少年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复兴区教体部门组织了“动感体育度暑假”夏令营活动。各学校因地制宜,设立特色训练项目,学生按照“自愿参加、自主选择”的原则参与训练。

  早上七点,百花小学篮球训练队已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训练。胯下运球、背后运球、行进间传球……小队员们的动作如行云流水,配合默契。

  “我喜欢打篮球,尤其喜欢与队友配合的感觉。暑假期间,我还能和队友们聚到一起打篮球,觉得这个暑假充满欢乐。”百花小学篮球队队员彭晗宇说。

  据介绍,目前复兴区已组织了上百支训练队,3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学生胡家佑选择了太极拳项目,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已能熟练掌握杨氏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胡家佑说:“以前一到假期,我就懒得锻炼,现在每天都来打太极拳,习练太极拳能够让我身心放松。”

  据复兴区教体局副局长苗青介绍,为补齐体育师资不足的短板,各学校邀请体育协会、俱乐部等社会体育组织参与。目前,全区有70余名体育教师和社会体育组织的50余名教练员投身夏令营活动中,实现了“校校开训、天天实训”。

  学生们积极到学校健身,令家长们十分欣慰。“曾经很担心孩子的体质,尤其在假期里,孩子会变得懒散。现在,坚持锻炼不仅改善了孩子的体质,还养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学生家长乔茹说。

  苗青表示:“为进一步提升训练成效,及时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暑假期间,我们还将组织一些比赛,进一步调动学生参与体育训练的积极性,检验训练成果,力争取得以训促赛、以训备赛的效果。除了促进学校体育发展外,复兴区近年来还加大了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建设了体育公园和多个口袋健身公园,为全民健身创造便利条件。”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