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09 09:26:05
来源:新华网

国家奥体中心:竞技体育成果与群众共享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高萌)8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了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7000余人次参与。国家奥体中心所属外训外赛的国家男女曲棍球队、橄榄球队、水球队、垒球队分别以视频方式送来祝福。

  据悉,作为肩负国家队备战参赛任务的训练基地,国家奥体中心近年来十分重视“竞技体育成果与群众共享”的相关工作,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如升级健身步道、共建体医融合中心、成立科学训练中心、共建运动营养中心、开展青少年体质监测服务等。

  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当天举办了篮球嘉年华和羽毛球嘉年华。体育爱好者们聚集在此,尽情享受运动的乐趣。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周志辉表示:“全民健身,乐趣是第一位。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年龄层特点设置赛制,让老百姓在打球的过程中收获快乐是促进羽毛球运动全民参与的关键步骤。”

  奥体中心手球馆是国家手球队专用训练场馆,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在这里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友谊赛。前中国手球国家队队员李兵现在是一名青少年手球教练。重回曾经奋斗过的赛场,她说:“带着我的队员们重新来到这个地方,很亲切,也很激动。我曾经从事了20年的手球运动,现在能带着孩子们参与这项运动,帮助推广和宣传这项运动,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国家奥体中心首家“室外智能健身房”由安置在奥体中心园区内的智能身体检测设备和训练设施组成,打造出网络、设备、服务串联的智慧健身区场景供市民免费使用。今年70岁的北京市民赵建华最喜欢用划船机进行锻炼,“我打小就喜欢运动,现在每周去爬两次凤凰岭,其他时间就来这锻炼”。

  国家奥体中心党委书记林晓华表示:“今后,奥体中心将举办更多惠及大众的全民健身活动,并不断推动竞技体育成果与全民共享,朝着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覆盖全民、服务全民、造福全民的目标不断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