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06 11:44:14
来源:新华网

第十三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

字体:

  ▲第十三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5日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十三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在北京市昌平区永乐青年体育大本营开幕。本次体育节由双奥大本营、双奥文化主题展、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国际新兴体育运动比赛和系列群众体育赛事组成,将持续至明年3月。

  ▲演员表演舞蹈《奥林匹克之光》。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围绕“遇见·奥林匹克”、“相约·中国北京”、“精彩·双奥之城”三个篇章,通过圣火点燃仪式表演、双奥冠军讲述、奥运会新增项目展示、奥运歌曲传唱等环节,聚焦北京与奥林匹克的深厚渊源。

  ▲双奥大本营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介绍,本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由一系列活动组成,是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双奥城市之后首次举办,双奥元素的充分注入是本届体育文化节的鲜明特色。其中,双奥大本营包括奥运主题营地、奥林匹克藏品展示、挑战9秒83等10余项活动;双奥文化主题展览分别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两地3处场地展出,其中主展区已于7月31日在颐和园公园开展;第十八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以“光影耀双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将从参选的国产体育题材影片中推选出18部优秀作品,赴意大利参加第40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台克球挑战赛为国际新兴体育运动比赛项目,将于8月27日在居庸关长城景区举办;五环勋章青少年奥运场地挑战赛将于9月在国家速滑馆举办。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付晓辉致辞。主办方供图

  “本届体育文化节在原有夏奥内容的基础上,增添冬奥元素,充分彰显北京‘双奥之城’奥运文化的独特魅力:一是整合资源扩大合作,促进文体旅融合;二是丰富体育文化活动,强化大众体验效果,广泛吸引公众参与;三是注重宣传推广,进一步贴近大众,努力提升品牌效应和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区域体育、文化、旅游消费增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付晓辉表示,“接下来,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将继续以传承双奥遗产为己任,与相关机构和单位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全力做好后冬奥文章,挖掘和利用好双奥文化遗产。”

  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创办于2010年,是由北京市政府支持、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服务大众的体育文化活动。经过十多年培育,已成为具有重要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奥运主题文化品牌。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