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02 09:35:08
来源:新华网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开赛

字体:

  新华社长春8月1日电(记者周万鹏)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男子初中年龄段U13组/U15组)1日开赛,吹响了小组赛争夺的“集结号”。

  U13小组赛在吉林省长春市和龙井市进行,共有59支队伍参赛,比赛为期10天,共分8个小组,采用单循环赛制,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淘汰赛将于8月13日至22日在龙井市进行。

  长春双阳赛区当日展开了U13小组赛揭幕战争夺,长春阳光队与石家庄第四十四中学融之和队同台竞技。“通过比赛,能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学到更多的足球知识和技能,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带领球队取得佳绩。”长春阳光队队长李传恩在赛后说。

  中国足协男足青训部部长乔岱虎表示,比赛场地由原来标准比赛场地缩小至90米长、64米宽,场地的缩小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此外,比赛增设了第三节,意在让更多未能出场的孩子登场比赛,获得锻炼和展示机会。

  U15比赛共有60支球队参赛,小组赛同样分为8个小组,分别在沈阳、廊坊、唐山和抚顺赛区进行。淘汰赛将于8月13日至22日在长春市进行。

  据了解,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足协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