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01 09:28:58
来源:新华网

双奥文化主题展在颐和园开展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姬烨)31日,在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七周年之际,以“双奥之城,未来之光”为主题的双奥文化主题展在颐和园开展。展览通过对照展现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相同主题的精彩瞬间,让观众重温精彩时刻,感受发展变化。

  本次展览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承办。展览分为梦圆、凝聚、传递、永恒、拼搏、友谊、人们、文化、未来9个部分。

  在颐和园昆明湖畔,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筹办、举办及赛后利用的代表性图片引来游客驻足观看。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志愿服务、奥运遗产……展览充分借助颐和园的户外展陈优势,用一幅幅对比照片让人们重温了那些冰与火的永恒记忆。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晓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个奥运为北京留下了丰厚的奥运遗产,作为奥运遗产传承机构,他们在冬奥会结束之后一直在积极策划组织相关活动。这次采取图片的形式,让百姓在欣赏颐和园湖光山色的同时,也能感受“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三个月。同期,活动主办方还将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北京市昌平区永乐青年体育大本营等地推出分展,并组织双奥知识大讲堂、体育题材电影展映等活动,讲述双奥故事,传承奥运文化、促进城市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