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31 09:32:56
来源:新华网

环湖赛进入经典赛段 小将申煜涛勇夺赛段冠军 

字体:

  新华社西宁7月30日电(记者李琳海 树文 郑直)30日,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了第四赛段比赛,在青海湖畔的巅峰冲刺对决中,李宁之星洲际队车手申煜涛在小集团冲刺中战胜卫冕冠军、青海天佑德洲际队车手张志善夺得赛段冠军,来自云南队的小将李玉恒夺得赛段季军。

  总成绩榜上,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车手刘建坤依然保有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青海天佑德洲际队车手李自森和袁占辉分别保有象征冲刺第一的绿衫和爬坡总积分第一的圆点衫;象征最佳青年车手的白色领骑衫则由李玉恒接手。

  该赛段全程155公里,从共和至青海湖景区,途中设有两个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第一冲刺点过后,主集团一度陷入沉闷,直到第70公里突围大团才出现。

  全部冲刺点过后,所有车手又一次回归大团。来自青藏高原的青海天佑德洲际队再一次证明了其强大的爬坡能力:袁占辉和队友张志善分别获得第一爬坡点前两名,李玉恒第三个过线。之后,张志善和李玉恒加速冲在最前方,申煜涛随后加入,三人一路往第二爬坡点而去……

  第二爬坡点过后的下坡路上,三人继续和后方的黄衫小组一直保持着1分半的时间差。终点前5公里,张志善和申煜涛加速甩掉李玉恒,让比赛进入最后的一对一冲刺对决。

  激烈的冲刺比拼中,今年环湖赛最后时刻“替补”参赛的申煜涛出人意料先行开冲,张志善反应后想从赛道右侧超越,但无奈申煜涛已发力在前。最终,申煜涛以半个车轮的微弱优势获胜。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87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