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实验中学 让每一个人成为更美的自己

中国手球协会
2022-07-27 16:16
学校先后被授予泰安市首批校园手球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手球推广学校、中国手球协会传统学校等荣誉称号。

  “让每一个人成为更美的自己”,这是山东省泰安实验中学办学发展的目标,学校秉承“各美其美,尽善尽美”的校训,注重特色体育发展,成为泰安市首个开展手球运动项目的高中学校,2019年5月成立了校手球队,并被泰安市体育局、泰安市教育局授牌“泰安市男子手球训练基地”。学校先后被授予泰安市首批校园手球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手球推广学校、中国手球协会传统学校等荣誉称号。

  全市首创手球操 特色课程注活力

  泰安实验中学建设了两块标准化的室外手球场地,用精良的硬件设施为手球项目的推广发展保驾护航。

  王琛、王晓莹两名专业教练针对初高中生开设了手球特色课程。初中每班每周有两节手球校本课,高中的选项教学,每天有一节手球课,这样就将手球运动融入学生日常体育锻炼,也为传统体育课注入新鲜活力。

  最受学生喜爱的是教练自编的一套手球操,这也是根据校领导的要求创编的。王冲校长曾经表示,推广手球这个项目要面向全校学生,但是手球操需要1000多名学生每人都要有手球,王冲校长爽快地说:“为了孩子们锻炼身体,买球这就不是事儿。”

  这套手球操融合了手球的基本功动作,同时兼具趣味性和运动量,让每位学生都能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手球运动的魅力。每天大课间的“千人手球操”已经成为泰安实验中学的特色,也展现了青少年手球推广学校的独特风采。

  校园共建办联赛 手球竞技展风采

  为促进手球运动的广泛开展,泰安实验中学每年举办一次手球联赛,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赛。

  让孩子们在球场上跑起来,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孩子们表示,参加手球比赛,不仅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手球竞技水平,同时还能增强和其他同学的团队合作意识、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作为首批校园手球示范学校,泰安实验中学不仅在本校开展手球运动还与泰安市泰前中学、江山实验学校等学校开展手球共建活动,帮助共建学校建立手球队,推广手球项目。

  王冲校长表示,学校也在考虑手球队发展的梯队建设问题,未来希望打造从小学、初中到高中的手球开展“一条龙”。后期学校准备和周边小学搞合作,为孩子们提供科学的训练课程,指导训练方法和比赛战术,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手球运动的魅力,同时也可以为泰安市校园手球运动的开展夯实基础。

  争获荣誉创佳绩 储备人才尽善美

  校手球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为泰安市及学校争得荣誉,2019年8月参加全国青少年手球U16比赛荣获第五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2020年10月参加山东省男子手球锦标赛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021年山东省U系列暨全国选拔赛U16第七名;2021年山东省U系列暨全国选拔赛U14第四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多名队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称号。

  “让每个学生在手球运动中,体会到团结拼搏的快乐,感受到努力向前的运动精神。让每个学生因拥有特长张扬个性而自信,因特长与个性被赞美而更加阳光,从而释放发展的潜能,享受成功的喜悦。这是泰安实验中学开展手球运动的目的与目标,也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完美体现。”王冲校长说道。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