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25 11:50:50
来源:新华网

中国田协副主席田晓君:苏炳添实力依然在

字体:

  新华社美国尤金7月24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中国田径队副领队田晓君24日表示,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这次在俄勒冈田径世锦赛上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是因为赛前缺乏训练和热身比赛,他相信苏炳添明年会有更好的发挥。

  “苏炳添来之前没有参加任何赛事,第一次听枪、第一次参赛,能够达到目前的状态已经不错了。短跑项目必须一场比赛接一场比赛热身,水平才能提高,状态才能出来,大赛的时候才能发挥出来。一场比赛不比,直接来参赛,任何选手都做不到。”田晓君说。

  苏炳添在本届世锦赛男子100米预赛中以10秒15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中他只跑出10秒30,位居小组第八,未能晋级决赛。

  田晓君说:“苏炳添的训练水平并不低,实力依然在,明年亚运会和世锦赛,大家肯定可以有更高的期待。”

  当被问到苏炳添明后年能否重现东京奥运会的辉煌时,田晓君说:“没问题,明年亚运会赛场大家可以看到他更好的发挥。”

  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中,苏炳添跑出9秒83打破亚洲纪录晋级决赛,成为首位站上奥运会男子“飞人”之战决赛跑道的中国人。

  苏炳添当天也在微博上表示:“2022年属于自己的赛季结束了,今年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健康的赛季,当中原因就不说了。但是我对待训练的心和态度从未变!还是那句话,能跑一年是一年!明年将是一个新的挑战。”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