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球喜添新成员 河南第一家手球协会成立

中国手球协会
2022-07-23 11:16
2022年6月16日郑州手球协会在河南郑州成立,这也是河南省成立的第一家手球协会。

  2022年6月16日郑州手球协会在河南郑州成立,这也是河南省成立的第一家手球协会。而这对于中国手球大家庭来说具有着里程碑的意义,因为它意味着河南手球未来的大发展有了出发的基地,有了推动并施展的平台。

  郑州手球协会会长、郑州市人民政府督学李建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去年10月份参与组织了中国手球协会“让百万儿童爱上运动”系列公益活动。该活动得到郑州市体育局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还特别联合发出工作通知。活动原计捐赠100所幼儿园,因各个幼儿园参与积极性很高,最终有150多所幼儿园接受捐赠,并启动开展幼儿手球运动。

  作为郑州市幼教发展中心原主任、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原园长,李建梅会长发现手球克服了幼儿园引进运动项目时,很多项目运动技术门槛过高,幼师教不了,幼儿难掌握、难坚持的问题,这个项目很适合在幼儿体育教育中推广,也因此这个项目受到幼儿园普遍欢迎。

  公益活动之后,经过对手球项目在河南省发展情况的调研,以及与一些有识之士沟通,并在中国手球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曾巧真及当地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李建梅会长与几位热心人士决定筹备成立郑州手球协会,推广手球运动。

  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准备,郑州手球协会于今年6月16日正式成立。在成立大会上,郑州市体育局、教育局和民政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手球协会成立的意义。当天首批68名会员也齐聚一堂,并选举了郑州手球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会上,选举出会长李建梅,丁利荣、刘大梅、高海潮任副会长,石玉光任秘书长。

  李建梅会长介绍,通过前期调研,他们认为推动手球的发展,必须打好基础,要从幼教、校园抓起,让孩子喜欢,有兴趣,要打造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手球发展通道。

 

协会成立仪式上领导和部分理事合影

  “郑州手球协会未来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全面推进校园手球开展,助力体教融合,树立手球品牌。在实质工作上还将广泛开展校园手球比赛,推进专业教练进校园,创建手球特色学校、协助建设手球名校。以实际行动将郑州手球协会办成一个深受广大郑州市民欢迎的协会,办成广大手球爱好者交流的平台、健康运动的基地、收获的热土和快乐的家园。”据李建梅会长介绍,郑州手球协会由郑州市体育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领导机构,协会吸纳的都是专业人才,比如三位副会长就分别来自于中学、大学和社区教育系统,秘书长长期致力于幼儿教育。其中来自郑州103中学的刘大梅老师已经坚持开展手球20多年。

  “郑州手球协会还将加大发掘手球人才,开展对外交流,展示良好形象,全方位推动手球运动在郑州的普及,为郑州市、河南省乃至全国手球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李建梅会长说道。

  据悉,郑州手球协会成立后,他们将在体育、教育等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制定手球推广计划,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