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21 17:01:09
来源:新华网

击剑世锦赛:中国队个人赛无奖牌入账 新人初露锋芒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王浩宇、董意行)2022世界击剑锦标赛个人赛阶段21日在埃及开罗收官,中国队在三个剑种的男、女共六个小项的比赛中未能登上领奖台,不过几位初登世锦赛舞台的新人还是有亮眼表现。

  本届世锦赛15日开幕,前三个比赛日为个人资格赛,决出各单项的64强。在女子佩剑和男子花剑个人赛中,中国队选手均未能入围16强,杨恒郁(女佩)和莫梓维(男花)在首轮64强赛失利,许杰(男花)止步32强赛。19日开赛的女子花剑和男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队女花四人参赛,只有石玥晋级16强,但未能再进一步,男重“独苗”兰明豪未能突破32强赛。

  中国队个人赛的亮点集中在18日进行的女子重剑和男子佩剑比赛,余思涵和沈晨鹏两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20岁小将初露锋芒。余思涵在女重比赛闯入八强,可惜在“决一剑”以一分之差惜败于对手无缘半决赛。赛后余思涵表示,自己进入前八达到了赛前跟教练约定的目标。沈晨鹏闯入男佩16强,这是自2009年世锦赛后中国男佩首次有选手入围个人赛16强。

  法国队是本届世锦赛个人赛最大赢家,分别斩获女子花剑、男子重剑和男子花剑三项冠军。亚洲队伍中,韩国队和日本队分别拿到女子重剑和女子佩剑的个人冠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