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20 20:54:57
来源:新华网

2022年东亚杯中国女足2:0击败中国台北队

字体:

  新华社东京7月20日电 在20日进行的2022年东亚杯足球赛中,中国女足在第一轮比赛中以2:0击败中国台北队。

  这是在今年2月份夺得女足亚洲杯冠军后,中国女足首次出征国际大赛。

  张琳艳打进中国女足本届赛事首粒入球。第12分钟,王珊珊在禁区右侧接球横敲至张琳艳脚下,后者快速摆脱防守后低射近角破门。10分钟后,姚伟在左路接球推进至角球区域附近后选择传中,中国台北队后卫解围失误不慎打进乌龙球。中国女足以2: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女足继续保持在进攻端对中国台北队的压制。第68分钟,唐佳丽在右路突破后起脚打门,对方门将扑救脱手险些为中国女足送上大礼。尾声阶段,两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不过比分未能改写,中国队拿下本届赛事的首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中有三位“00后”球员,分别为张琳艳、万佳瑶和汪琳琳。其中张琳艳为球队攻入一球,万佳瑶和汪琳琳打满全场。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赛后表示:“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让)有些队员慢慢地调整状态吧。”

  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将于7月23日和26日分别对阵韩国队和日本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9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