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19 20:51:34
来源:新华网

杭州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开幕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夏亮、苏斌)亚奥理事会19日宣布,将于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的最新举办日期定为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

  这是2022年3月30日拍摄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右)和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亚奥理事会在声明中表示,第19届亚运会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亚奥理事会执委会于2022年5月6日决定推迟本届亚运会后成立了特别工作组商讨最新举办日期。

  过去两个月,特别工作组与中国奥委会、杭州亚组委及其他有关方面举行了多轮协商,以寻找窗口期,确保不与其他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冲突。工作组建议的日期获得了亚奥理事会执委会批准。

杭州亚运会官方海报《杭韵纷呈》。

  亚奥理事会对杭州亚组委、中国奥委会和中国各级政府在疫情期间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和国际(亚洲)单项体育联合会等有关方面的耐心表示赞赏,并期待于2023年9月庆祝史上最成功的亚运盛会。

  中国奥委会表示,这一日期是根据亚奥理事会、中国奥委会、杭州亚组委组成的特别工作组提出的建议,经亚奥理事会执委会批准后确定的,目前日期是综合考虑国际疫情形势和全球赛历等因素后提出的。中国奥委会将与亚奥理事会和杭州亚组委共同努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推动本届亚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杭州亚运会官方发布的“薪火”火炬形象效果图。新华社发

  杭州亚组委表示,将在亚奥理事会和中国奥委会的指导下,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按照确定的举办日期全面做好筹办工作,呈现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