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立星学校手球让孩子变了样儿

中国手球协会
2022-07-18 12:03
宁波立星学校是一所公助民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2017年9月开始开展手球运动,并同时组建了校手球队。

  “我们学校2017年开始开展手球运动,当时学校的老师、家长都不太了解手球,但是经过这5年的工作,现在孩子受益,家长们支持,手球已经是我们学校的一个主打的特色体育项目了。”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石碶立星学校横涨校区负责人龚凌勇老师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

  开展手球 校长有经验

  宁波立星学校是一所公助民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2017年9月开始开展手球运动,并同时组建了校手球队。当时说起这个项目大多数家长还是一脸茫然,他们也不太支持自己的孩子参与。

  但是校长戴孟军和龚凌勇老师却成竹在胸。他们两人都是刚从另外一所小学调到这所学校的。而在那所小学他们曾经把手球运动开展得红红火火的。所以如何在立星学校搞好手球,他们心里有数。

  2018年全国青少年手球U系列锦标赛举行,立星学校组队参赛,在U14组别获得第8名,2019年参赛成绩又近了一步,获得第5名。

  立星学校的孩子们出征全国比赛,锻炼了队伍,增长了见识。学校也就此进行积极的宣传,这个项目也逐渐获得了教师和家长们的认可。

  参与手球 孩子变样了

  “我们扎扎实实地推广手球,同时通过校队参加全国比赛的荣誉感来带动手球运动在校园的发展。而从开始的大家不了解,到家长们逐渐愿意让孩子参与。到现在家长们纷纷反馈孩子参与手球运动,受益良多。”龚凌勇老师介绍,之前很多家长担心打手球会影响孩子学习,但是时间一长,他们发现孩子们的学习并不会受到影响,反而一些孩子通过打手球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比如原来写作业拖沓的,现在能抓紧时间把作业写完了。还有的孩子之前比较内向,不爱说话,但是打了手球后,受到手球有关队友之间要不断有呼应的要求的影响,时间一久,这样的孩子爱说话了,人也变得外向了,而家长当然也乐了。

  普及手球 宁波在行动

  2020年接手了一所民办学校,使学校的规模进一步扩大。

  同年9月,立星学校启动了小学手球的开展。

  让龚凌勇老师欣慰的是,随着手球运动的开展普及,这个项目也受到了宁波市体育局的重视,2021年5月份宁波市体育局组织了首次传统学校手球赛,各个区都有队伍参加,立星学校小学代表队获得了男子甲组第二名。

  “手球在宁波的发展越来越好,我们的孩子在市里的比赛机会也越来越多了,这是个喜人的好事儿。”龚凌勇老师说道。

  对于这些年立星学校手球运动的开展,戴孟军校长表示:“手球让我们的孩子们变得健康、勇敢、坚强、团结。对于家长们来说,他们的感受就是:手球让孩子们变了样。所以我们会继续把这个项目开展好。”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