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霹雳舞场馆首迎“舞”林高手-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16 10:32:15
来源:新华网

杭州亚运会霹雳舞场馆首迎“舞”林高手

字体:

  新华社杭州7月15日电(记者夏亮)动感的音乐,酷炫的动作,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主体育馆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15日,迎亚运霹雳舞大赛迎来总决赛,浙江省的近百名舞者在霹雳舞组、自由风格组和自编齐舞组的比拼中一较高下。

  总决赛场地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主体育馆是杭州亚运会霹雳舞和乒乓球比赛场馆。能在亚运会举办之前,就来这里参加比赛,选手们都十分激动。

  在候场区,记者看到不少选手还在进行上场前的最后准备,其中不乏旋转、倒立等高难度动作。来自上虞的“蛮牛”告诉记者,来参赛的选手水平都很高,和这么多高手同台交流的机会十分难得。“我是从高中开始接触街舞的,被它带来的激情和活力所感染,现在因为工作的关系只能在晚上练舞,这次能走进亚运场馆比赛感觉很兴奋。”

  在舞台一旁,记者发现了一位名叫齐羽凡的特殊小观众。2021年11月,当时年仅7岁的齐羽凡凭借连做121个“A飞”(霹雳舞动作大回环)创造了“连续做最多的街舞大回环(女性)”吉尼斯世界纪录。“我的年龄不符合这个比赛的要求,所以这次是来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的。我希望以后能像他们一样,能到更大的舞台上跳舞,为国争光。”齐羽凡说。

  作为赛事特邀嘉宾,浙江省街舞运动协会会长蒙长清说:“现在人们对街舞的认可度和接受度更高,特别是有机会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让我们这些舞者更有坚持跳下去的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