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15 11:20:34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13场宝贵历练,摸底世界强队

字体:

  新华社安卡拉7月14日电(记者刘旸、熊思浩)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14日在中国队结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经过13场世界联赛历练,既看清了球队的长处和短板,也对世界各强队进行了一次系统摸底。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1:3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半决赛,就此结束本赛季世界联赛全部比赛。中国队首局一度领先6分,但在意大利队埃格努发球轮时,连丢7分,遭遇翻盘。此后,埃格努在发球和进攻上持续发力,给中国队制造麻烦,并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

  蔡斌赛后总结道:“第一局有点儿可惜,大比分领先,被埃格努大力跳发破了节奏。对埃格努的接发球,前两局我们做得不好,第三局还可以。赛前我们有专门部署,如果对她的接发球做不好的话,我们会遇到很大问题。第一局她对我们冲击力很大,我们没有及时调整过来。”

  蔡斌介绍说,和第一阶段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相比,意大利队阵容实力得到补强,除了埃格努,还有一位主攻手和一位副攻手归队。

  “意大利队是非常老练的球队,今天的队伍才是她们应有的主力阵容。她们在国际赛场上经验丰富,关键分把控比较老到。”蔡斌说,“我们打完三站小组赛后,为这次总决赛做了充足准备。队伍中年轻球员比较多,关键球上弱一些。”

  蔡斌对队伍整体表现给予肯定:“我们队员都做得不错。第一局大比分领先失利后,第三局拼回来,第四局我们一直和对手展开对攻,防反后的串联、关键球处理和经验上有欠缺。”

  对于长达近两个月的海外征战,蔡斌表示,中国女排整个团队都很努力、很辛苦,三站小组赛加上一场总决赛,13场比赛是非常宝贵的历练。

  “球队在亚洲、欧洲往返征战,适应环境、饮食,倒时差,之前我们极少如此长时间的海外连续征战,我们要接受这样的挑战。”蔡斌说。

  蔡斌表示,中国女排目前阵容还需要磨合,通过和世界强队过招,对自己的长处和短板都有更清晰的认识,对世界各流派、各打法的强队进行系统摸底,接下来备战世锦赛会更加有针对性。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