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6 09:33:58
来源:新华网

波切蒂诺遭“大巴黎”解雇 加尔捷走马上任

字体:

  新华社巴黎7月5日电(记者肖亚卓)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5日宣布与主教练波切蒂诺终止合同,并任命前尼斯主教练加尔捷担任球队新帅。

  “我们很高兴欢迎加尔捷加入巴黎的大家庭,这位主帅过去的执教履历非常出色,在每家执教过的俱乐部都留下了非常辉煌的成绩。”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席纳赛尔说。

  现年55岁的加尔捷上赛季率领尼斯队获得法甲第五名,并闯进法国杯决赛。在法国杯八分之一比赛中,他带领尼斯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大巴黎”。

  加尔捷最为辉煌的执教经历当属在里尔时期。2017年他接手里尔队时,这支球队还处于联赛下游。但是在他与球队时任体育总监坎波斯的合作下,逐渐将里尔打造成法甲联赛的一支劲旅,并在2020-2021赛季夺得法甲冠军。

  “我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加尔捷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充分了解我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大巴黎’是一家有着伟大愿景的俱乐部,我已经为此准备好了。”

  阿根廷人波切蒂诺于2021年1月接替图赫尔担任“大巴黎”主帅,他与球队的合同本还有一年到期。虽然上赛季他带领巴黎获得了队史第10个联赛冠军,追平了圣埃蒂安队保持的法甲夺冠次数纪录,但由于在欧冠联赛与法国杯中的糟糕战绩,最终俱乐部失去耐心将其解雇。

  上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巴黎圣日耳曼在次回合比赛一度总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皇家马德里连追三球逆转淘汰。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