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5 10:33:54
来源:新华网

“深潜”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字体:

  正在欧洲推进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的代表团,于6月中旬先后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和北方重镇米兰,并分别携手两地知名赛艇俱乐部进行运河上的赛艇划行穿越。

  6月14日中午,在“运河深潜”项目发起人王石的带领下,深潜桨手到访拥有百年历史的“罗马赛艇俱乐部”,与意大利当地桨手泛舟台伯河。在该俱乐部的特殊安排下,四名深潜桨手登上一艘颇具当地特色的四人宽艇,在台伯河上划行4公里。划行结束,该俱乐部成员与深潜代表团共同为保护清洁水源、推动可持续发展共同发出呼声。

  据悉,罗马赛艇俱乐部成立于1919年,目前拥有会员1000多人,但接待远道而来的中国赛艇桨手尚属首次。担任舵手的俱乐部教练安德莉亚娜说,她在职业赛艇生涯中,曾两次前往中国参赛,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有机会在家乡接待中国团队,唤起了她的美好回忆,希望能再次重返中国。

  6月15日,“深潜”代表团在米兰与当地久负盛名的欧罗纳赛艇运动俱乐部成员共同在米兰大运河上泛舟划行。

  次日,“深潜”代表团转至米兰,并与当地久负盛名的欧罗纳赛艇运动俱乐部成员共同在米兰大运河上泛舟划行。这家俱乐部创立于1894年,被视为代表米兰运动和生活方式的标志性机构,特别是在赛艇运动上具有引领作用。米兰大运河蜿蜒曲折,贯穿在城市的街巷中间,两岸古朴典雅的建筑比比皆是,给这次划行增添了几分浪漫优雅的氛围。

  在米兰期间,王石等人还访问了意中基金会,并受到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里等人的欢迎。在了解“运河深潜”项目以赛艇运动为媒介,推广环保理念的同时也架起中外城市友谊桥梁的情况后,基金会总监马可对此深表赞赏,并希望能有机会带领意中基金会成员一同参与“运河深潜”项目,让更多的意大利人了解这项行动,共同加入保护水资源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队伍。

【纠错】 【责任编辑:刁文静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