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4 17:00:49
来源:新华网

国象候选人赛:涅波姆尼亚奇提前一轮夺冠 丁立人弈和菲罗贾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国际棋联消息,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2022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北京时间4日结束了第13轮即倒数第二轮比赛,涅波姆尼亚奇弈和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提前一轮锁定本届赛事冠军,中国棋手丁立人弈和法国棋手菲罗贾暂列第三。

  共有8名世界顶尖棋手在马德里进行双循环14轮比赛,最终的胜者将获得与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进行对抗赛的资格。这也是丁立人第三次参加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涅波姆尼亚奇本轮之前即以2分优势领跑,最后两轮只需一盘和棋即可夺冠。当天比赛他稳扎稳打,执白仅34回合弈和拉波尔特,收获0.5分之后也直接提前一轮锁定冠军,成为第五位蝉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胜出者的棋手。

  中国名将丁立人本轮执黑对阵菲罗贾,双方行棋如飞,快速兑掉大量子力后进入异色格象车兵残局的争夺,战至第42回合菲罗贾制造长将和棋。美国棋手中村光本轮执白击败波兰棋手杜达,他的同胞卡鲁阿纳执黑弈和阿塞拜疆棋手拉贾波夫。

  13轮过后,涅波姆尼亚奇5胜8和积9分锁定冠军,中村光7.5分排名第二,丁立人7分第三,拉贾波夫与卡鲁阿纳同积6.5分,拉波尔特5.5分,杜达与菲罗贾同积5分。

  北京时间4日晚将上演本届候选人赛的收官战,丁立人与中村光将展开决定本届赛事第二名归属的关键对冲战,涅波姆尼亚奇对阵杜达,卡鲁阿纳对阵菲罗贾,拉波尔特对阵拉贾波夫。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