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4 11:53:21
来源:新华网

环法第三赛段:格鲁内维亨夺赛段冠军 范阿尔特保有黄衫

字体:

  新华社哥本哈根7月3日电 2022环法自行车赛3日结束了第三赛段的争夺,这也是本赛季环法在丹麦境内的最后一个赛段,来自单车交易车队的荷兰车手格鲁内维亨率先冲线夺得赛段冠军,珍宝车队的范阿尔特则继续保有象征总成绩榜第一的黄色领骑衫。

  本赛段从瓦埃勒到森讷堡,全长182公里,大部分赛道为平坦公路,比较适合冲刺型选手。作为单车交易车队的主将,也是本年度环法冲刺王的有力竞争者,格鲁内维亨第一个到达终点,获得赛段冠军。

  去年的环波兰自行车赛,格鲁内维亨被判定在比赛中有危险的故意违规行为导致了一场严重的事故而被国际自行车联盟禁赛9个月。那场事故中,快步车队的车手雅各布森受伤严重。巧合的是,来到今年环法,雅各布森与格鲁内维亨先后在第二和第三赛段接连夺冠。

  “我很高兴看到雅各布森在昨天的比赛里拿到冠军,祝贺他。昨天是属于他的胜利,但今天胜利属于我,”格鲁内维亨在赛后表示。

  珍宝车队的比利时名将范阿尔特连续三个赛段以第二名的身份完赛,他也在总成绩榜上继续以7秒的优势领先在首个赛段夺冠的快步车队车手兰帕特,保有黄衫。两届环法冠军、阿联酋航空车队的波加查以14秒之差排名第三。

  4日的第四赛段将进入法国境内,从敦刻尔克到加莱,赛段全长171公里。

【纠错】 【责任编辑:刁文静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