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4 01:03:32
来源:新华网

游泳世锦赛:陈艺文/昌雅妮女双3米板夺冠 中国跳水队摘第12金

字体: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3日电(记者刘旸、陈浩)在3日进行的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中国队组合陈艺文/昌雅妮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以343.14分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拿下本届世锦赛的第12枚金牌。

7月3日,陈艺文(右)/昌雅妮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陈艺文/昌雅妮3日上午在该项目预赛中以317.73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决赛中,两人每一跳都是最高分,保持绝对领先直至完赛。日本组合金户凛/三上纱也可以303.00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组合麦迪逊·基尼/安娜贝勒·史密斯以294.12分摘得铜牌。

  “今天我俩发挥得非常棒,互相之间给予了足够鼓励,才能非常出色地完成比赛。”昌雅妮说,“我的搭档是最棒的,没有之一。我们在一起也是最棒的。”

  陈艺文在2日的女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夺得了金牌,再获一金的她赛后表示,虽然双人3米板这块金牌也在意料之中,但当它成为现实时,还是非常激动。

7月3日,陈艺文/昌雅妮(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两天拿到两块金牌,非常开心。我俩今天配合非常出色,我的搭档太棒了。今天激动的不只是成绩,还有我们的发挥,感觉训练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展现出了训练中应有的水平。没想到现场来了这么多同胞支持我们,见证我们拿第12块金牌。”陈艺文说。

  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时,昌雅妮与施廷懋搭档在女子双人3米板夺冠,这是昌雅妮第二次在世锦赛该项目中摘金。

  “非常荣幸,五年前能和懋懋姐一起拿下这个项目冠军,也非常自豪能够和现在的搭档拿到这块金牌。希望以后我们可以继续携手,一起冲向巴黎。”昌雅妮说。

  布达佩斯多瑙河体育馆当天的决赛现场来了很多华人观众,昌雅妮和陈艺文夺冠后收到了观众送来的明信片,上面写满了对她们和中国跳水队的祝福。

7月3日,陈艺文(右)/昌雅妮在比赛间隙。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非常感谢华人粉丝到现场给我们加油,他们非常爱我们,我们也爱他们,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跳水。”昌雅妮说,“非常开心延续了中国跳水女子3米板的传统和荣耀,非常骄傲能为中国跳水再增添一枚金牌。我们会继续努力,给大家呈现出更好的我们。”

  中国跳水队在历届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中获得了12枚金牌中的11枚,唯一错失的金牌是在1998年,当时游泳世锦赛首次设立该项目,中国选手获得银牌。在过去五届奥运会该项目上,中国队实现了五连冠。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8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