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3 17:06:13
来源:新华网

激情与专业成就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专访世锦赛组委会首席运营官桑托

字体: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3日电 激情与专业成就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专访世锦赛组委会首席运营官桑托

  新华社记者陈浩 刘旸 肖亚卓

  第19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组委会首席运营官桑托·达维德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没有激情和专业知识,就不可能在布达佩斯举办此次游泳世锦赛,而且肯定不会在短短4个月内成功举办。

  6月17日开赛的2022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即将落下帷幕。桑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激情与专业是世锦赛成功举办的关键词。

  “首先你必须有激情……我们整个组委会的人都热爱水上运动,热爱运动,热爱运动员。我们努力满足来到布达佩斯的运动员们的所有需求,我认为我们做到了。”桑托说。

  桑托曾经担任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组委会体育总监。他认为,成功的第二个关键因素是专业知识:“如果你是第一次做某件事,就会有很多事情是你意想不到的。”

  “在过去的5年里,我们组织了几项大型赛事,包括国际泳联赛事,水球、游泳、公开水域游泳,所以我们有团队,我们有专业知识,这是我们4个月前同意(举办世锦赛)的唯一原因。”桑托说,正是因为赛事组委会40人的核心团队有着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才会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接受这一挑战。

  桑托坦言,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举办这样的国际赛事是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挑战:“这种规模的世锦赛,通常至少需要3到4年的准备时间,但我们只有3到4个月!”

  “对于答应承办锦标赛这事儿,有时我们自己都觉得疯狂。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我们必须加快速度,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尽最大努力。”桑托笑着说。

  对于赛事组委会的成员们来说,他们的目标是让运动员们最终有机会参加比赛。桑托表示,运动员们从2019年开始就没有机会参加世锦赛,所以三年来他们一直在等待机会。“我认为我们确实成功了:他们拥有了一届非常好的世界锦标赛。”

  此次游泳世锦赛的口号是“创造历史”,桑托说:“我们希望运动员创造历史,但我们也希望组委会创造历史,在4个月内组织一次赛事。我认为我们做到了,我们真的创造了历史。”

  对于赛事组织和管理,桑托感到很满意。“我认为我们可以为组委会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可以为匈牙利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们成功举办了如此大规模的锦标赛。我认为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他说,挑战不仅在于他们需要充当4个不同城市众多赛场的“连接点”,而且还必须应对仍然存在的疫情。

  “我们知道疫情仍在继续,所以我们有一个非常严格的防控流程,还配备了很好的医疗团队负责处理相关事宜。这个团队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可以说,接近99%来到这里的人都遵守了这个流程。”

  对于中国运动员在此次游泳世锦赛上的表现,桑托说:“中国是世界水上运动的顶级国家之一,他们的优异表现令我惊叹。在跳水方面,他们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在花样游泳项目上,他们的表现也很出色。”

  “中国在游泳方面也出现了很多新人,我相信他们将为2024年奥运会做好准备,”他补充说。

  据桑托介绍,共有来自约189个国家和地区的237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约有5000人参与了志愿者、安保人员、餐饮服务等工作。世锦赛结束后,桑托只能稍做休息,因为他和他的团队又将开始筹备将于2024年12月在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80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