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3 17:20:58
来源:新华网

温网综合:斯维亚特克惨败 纳达尔顺风晋级

字体:

  新华社伦敦7月2日电(记者张薇)女单世界第一斯维亚特克的连胜纪录2日停在37场。21岁的波兰姑娘连输两盘败给法国老将科内,止步温网32强。以男单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纳达尔兵不血刃,直落三盘横扫意大利人索内戈。

  2日,斯维亚特克迎来第15次征战温网的科内,全场处于被动,很快以4:6、2:6败下阵来。

  去年止步16强,今年则更早一轮回家,斯维亚特克的草场大满贯之行显然不如她两夺冠军的法网红土场之旅如意。她赛后坦言,自己在草场上还是没能找到感觉,甚至是感到困惑。

  “这个赛季以来我打得越来越有侵略性,这让我非常得心应手。但在这里我控制不好球,只能稍微慢一点。”斯维亚特克无奈地表示,草场上一切都发生得太快,落后的时候她不知道该如何调整。“一般我反败为胜都是因为我有所计划,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变化,但在这里我不知道该怎样变,我很困惑。”

  同样更擅长红土的纳达尔则凭借丰富的经验继续在草场顺利“航行”。这位36岁的西班牙人仅用时2小时5分钟,就以6:1、6:2和6:4送走27号种子索内戈。“这是我温网开始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比之前有了很大进步。”纳达尔说。“我打得更有进攻性,上网次数也很多。”

  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和希腊4号种子齐齐帕斯的比赛则“热闹非凡”,喋喋不休的克耶高斯把齐齐帕斯折磨到失态,后者为泄愤不仅曾把球打向观众席,而且还直接瞄准过克耶高斯。最终拿下首盘的齐齐帕斯1:3告负,送后者打进温网第二周。

  另外,中国新秀郑钦文以0:2不敌哈萨克斯坦的17号种子莱巴金娜,继张帅之后止步32强。第二周的单打赛场将没有中国球员身影。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79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