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3 09:52:46
来源:新华网

环法第二赛段:雅各布森首夺赛段冠军 范阿尔特披上黄衫

字体:

  新华社哥本哈根7月2日电 2022环法自行车赛2日结束了第二赛段的争夺,荷兰车手雅各布森在最后时刻的冲刺中反超比利时名将范阿尔特,首次参加环法就获得赛段冠军,范阿尔特则在本赛段后披上了象征总成绩榜第一的黄衫。

  本赛段从丹麦港口城市罗斯基勒出发,终点位于丹麦中部的尼堡,全程202公里。在前一日的个人计时赛中,快步车队的比利时车手兰帕特拿到今年环法的首个赛段冠军,范阿尔特以5秒之差获得第二,两届环法总冠军、斯洛文尼亚车手波加查位列第三。

  同样来自比利时的范阿尔特原本有机会在第二赛段夺冠,但在最后时刻的冲刺中,荷兰车手雅各布森突然杀出,在冲线的前一刻反超范阿尔特获得赛段冠军。这也是快步车队连续两个赛段获得冠军。

  总成绩榜上,珍宝车队的范阿尔特反超兰帕特,以1秒的优势抢得黄衫。阿联酋航空车队的夺冠热门波加查落后范阿尔特8秒排在第三。

  3日的第三赛段将继续在丹麦境内进行,从瓦埃勒到森讷堡,赛段全长182公里。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79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