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3 09:34:21
来源:新华网

首届中国垒球联赛绍兴开赛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吴俊宽、王梦)中国垒球协会消息,首届中国垒球联赛2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开赛。在揭幕战中,以国家队阵容出战的浙江队以21:15战胜劲旅辽宁蓝鲨队,赢得联赛开门红。

  据介绍,2022年“中国海南芳园国际艺术村”杯首届中国垒球联赛由中国垒球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参加此次联赛的除了八支来自不同省市的球队外,国家女子垒球队也以国家队俱乐部的形式,在绍兴市体育局的保障和支持下,以“浙江·绍兴古越龙山鉴湖女侠队”(以下简称“浙江队”)的名称参赛。

  揭幕战中,面对实力强大的浙江队,辽宁蓝鲨队先声夺人,第一局开场便攻下4分。第一局下半局,浙江队马上还以颜色,用安打和战术配合追回4分。随后的比赛双方有来有往,接连有球员打出安打。浙江队的任敏还在第二局下半局击出了本届联赛中的第一个本垒打。最终经过七局较量,技高一筹的浙江队以21:15胜出。

  值得一提的是,为平衡国家队(浙江队)和省市队同时参赛的公平性,联赛设计了一些特别规则,包括浙江队提前一天公布次日参赛阵容名单,在国家队大名单中但未进入浙江队次日比赛参赛名单的队员可回到各自省市队参赛;在浙江队和其他队比赛时,对手可选择使用男子陪练投手投球等。

  当日进行的其他三场比赛中,广东奥龙堡队27:5大胜天津女垒队,北京雨燕队17:15击败河南四季胖哥战狼队,江苏南京工业大学队19:18力克上海女垒队。

  根据联赛规程,此次联赛采用常规赛加季后赛的赛制。7月2日至19日为常规赛第一阶段,九支球队以赛会制形式进行双循环比赛,每支队伍进行16场比赛。今年第四季度还将举行常规赛第二阶段、季后赛和总决赛。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79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