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2 16:35:45
来源:新华网

国象候选人赛:丁立人不敌拉贾波夫 涅波姆尼亚奇速和中村光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国际棋联消息,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的2022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北京时间2日结束了第12轮比赛,中国名将丁立人负于阿塞拜疆棋手拉贾波夫,目前与美国棋手中村光以6.5分并列积分榜第二。

  领跑者涅波姆尼亚奇本轮快速弈和中村光,目前以5胜7和积8.5分高居榜首。在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涅波姆尼亚奇只要再下和一盘,就可获得候选人赛第一名。

  共有八名世界顶尖棋手在马德里进行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双循环14轮比赛,最终积分最多的棋手将获得与现世界冠军进行对抗赛的资格。

  首轮告负的丁立人本轮之前渐入佳境,一波七连和之后又拿下本届候选人赛首个三连胜。不过或许思想有所波动,本轮对阵拉贾波夫,他的作战计划出现问题,在对手开局阶段走出新变化后应对不佳,出子落后。20回合过后局面明显占优的拉贾波夫发动猛攻,丁立人受子力所限未能组织起有效抵抗,战至第26回合停钟认负。

  独自领跑积分榜的涅波姆尼亚奇稳扎稳打,本轮仅耗时6分钟便与中村光在14回合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收获0.5分。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与美国名将卡鲁阿纳、波兰棋手杜达与法国棋手菲罗贾的对局也均以和棋告终。

  北京时间3日晚,丁立人将在第13轮比赛中对阵菲罗贾,涅波姆尼亚奇对阵拉波尔特,中村光对阵杜达,拉贾波夫对阵卡鲁阿纳。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