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2 13:48:13
来源:新华网

攀岩世界杯维拉尔站:中国包揽速度赛男子前三和女子冠亚军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王沁鸥、卢星吉)当地时间1日晚,在瑞士举行的2022年攀岩世界杯维拉尔站中,中国选手在速度项目上大获全胜。邓丽娟和首登世界杯赛场的龙见国包揽女子、男子速度赛冠军;牛笛获女子亚军,伍鹏和龙金宝分享男子第二、三名。

  印尼选手卡特宾在该站预赛中爬出5秒04的成绩,刷新了男子速度攀岩世界纪录。

  夺冠后,龙见国难掩激动:“完全没想到!这是我第一次比世界杯,我想感谢祖国支持我一步一步拿到这块金牌。”

  邓丽娟表示:“我要感谢祖国,在疫情期间给了我们这么大的支持。两年后,我们终于又回到了这个舞台上。”

  受疫情影响,中国速度攀岩队自2019年10月后便再未参加任何国际比赛。但在此期间的国内比赛和训练中,中国选手已表现出了世界级的水平。2021年举行的陕西全运会中,湖北选手牛笛夺冠的成绩6秒74,超过了当时的世界纪录;2022年举行的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速度组选拔赛中,有6人次超当时的世界纪录。

  1日晚,有4名中国选手进入男子前16名,曹龙在八进四轮中出发失误负于队友龙金宝。四强战中,伍鹏以0.04秒的微弱优势淘汰印尼选手莱昂纳多,与队友龙见国会师决赛。最终,龙见国决赛爬出5秒23,仅领先伍鹏0.01秒惊险夺冠。

  女子冠军战的对阵则成了陕西全运会的重演,只不过这回邓丽娟笑到了最后。全运会冠军牛笛在攀爬中出现失误,成绩仅为8秒22,邓丽娟以6秒87夺冠。印尼选手黛维位列第三。

  中国队男选手张亮,女选手谢贵珍、谢雨芳和汪生艳止步预赛。世界杯速度项目下一站将于当地时间7月8日在法国霞慕尼开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