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2 09:55:53
来源:新华网

第二届“滑亦有为”滑板产业论坛落幕

字体:

  新华社广州7月1日电(记者王沁鸥、王浩明、董意行)1日,由VBOY滑板主办的第二届“滑亦有为”滑板产业论坛在广州市落幕。各地滑板店主理人、赛事策划人、培训机构负责人以及鞋服、场地和滑板供应商等从业者共聚一堂,围绕项目与产业发展相关议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讨论。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滑板运动进入中国。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中国没有按照竞技体育的备赛模式组建过专业滑板队伍,这项运动主要由民间爱好者、滑板店等组织和推动。

  本届论坛期间,多名中国第一代滑手分享了自己在各自岗位上的从业经历。东京奥运会滑板裁判田军讲解了巴黎奥运会街式项目最新规则,中国首位职业滑手车霖围绕滑板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了经验,资深滑板媒体人刘文博则向年轻滑手介绍了滑板类新媒体账号的运营手段。

  2016年,滑板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竞赛项目。中国国家滑板队此后组建。东京奥运会上,曾文蕙获得女子街式项目第六名,创造中国滑板历史。本届论坛期间,中国滑板国家队的运营管理商——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也以“从街头到国家队”为题,介绍了奥运与中国滑板发展的变革。

  目前,滑板已被确认进入巴黎和洛杉矶奥运会。诸多与会者认为,国内滑板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商业机遇,但也面临诸如行业人才储备不足、行业形象与文化面临重塑、早期滑板店主理人商业思维缺乏、职业赛事体系仍不完善等问题。对此,论坛也邀请相关专家围绕滑板店与赛事运营、场地设计等主题进行了指导。

  “在中国滑板快速发展的当下,这样的相聚能够促进行业发展,搭建健康的滑板生态,为大家提供资源共享的平台。”田军说,“希望所有滑板人能够团结一致,助力中国滑板产业蓬勃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