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2 09:38:12
来源:新华网

上海有序开放室内体育场所

字体:

  新华社上海7月1日电(记者许东远)“加油!好球!”1日起,上海各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可有序开放室内体育场所。体育场馆里,人们熟悉的喧闹声正逐渐回归。

  在上海洛克公园SSR体育综合体浦东店内,记者看到不少爱好篮球的市民前来打球。市民季宏阳表示,进入场馆内需要扫描“场所码”,核对核酸信息,测量体温,虽然流程会繁琐一些,但心里感觉更安心了。

  据了解,上海市的体育场所入口必须设置“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健身人群进入场所应当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核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入场所。

  “预约的人很多,很踊跃。”上海洛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富祺介绍,公司旗下已经有40家室内场馆有序开放。“疫情让更多人重视起自己的身体健康,我相信体育行业会走出困境,恢复正常的经营。”

  1日起,东方体育中心全面恢复公共健身场地开放。在游泳馆里,60多岁的市民范女士游着自己熟悉的仰泳。“太舒服了,好长时间没游泳了,昨天听到恢复游泳的消息,都有点睡不着。”范女士还表示,自己接下去会坚持天天来游泳。

  根据要求,现阶段,室外体育场所活动人数上限不超过75%,具备良好通风条件的室内体育场所活动人数上限不超过50%。

  东方体育中心公共体育部副经理陈哲华介绍,一周前就开始筹备室内场馆开放的必备条件。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表示,疫情给体育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也让上海市民对体育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运动健身的主观能动性。上海体育系统将统筹疫情防控和体育发展,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支持体育企业抗击疫情加快恢复生产经营,为重塑城市活力、提振市民信心助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