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手主教练罗帅:有信心实现超越

中国手球协会
2022-07-01 15:50
辽宁是体育人才大省,也是中国手球重要的人才基地,历届国家队都有辽宁籍队员的身影。

  “去年全运会获第六名,我们很不甘心,辽宁队是有实力进四强的。在新周期,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突破自我,实现超越。”目前辽宁女子手球队正在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集训,其新任主教练罗帅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

  支持

  辽宁是体育人才大省,也是中国手球重要的人才基地,历届国家队都有辽宁籍队员的身影。辽宁手球现在也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省运会手球赛10年前只有几个城市的代表队参加,如今已有十几个城市的手球队参加,不过辽宁手球人也苦恼于他们的最高水平代表——辽宁女子手球队,这些年还没有取得与辽宁手球水准完全相称的成绩。也因此罗帅承担了更大的期望和责任。

  “这次省局和基地领导给予我们组队以全力的支持和关心。在教练组组成上,为我们这个团队配备了1名队长,1名副队长,1名干事。此外还配备了包括体能教练在内的4名教练。因之前队医离职,队伍急需队医。基地领导积极协调,在疫情影响的困难情况下为我队寻找合适的队医及时补充到位,保证了我队正常训练和治疗恢复工作。前期队伍遇到一些问题,包括训练器材和运动员饮食等方面,基地领导了解情况后,马上做出批示:一切以服务运动队、保障运动队为前提,问题马上得到了解决。”罗帅介绍道。

  现状

  罗帅说,队伍现在处于新周期新老交替人员调整阶段,训练主要以恢复训练和加强专项力量和技术训练为主,以积极备战新周期的重大赛事。

  目前队员训练状态和精神面貌很好,训练态度积极向上,全队向心凝聚力有很大的提升,全队思想统一目标明确。

  罗帅介绍,省局领导和基地领导高度重视手球项目。为进一步推广普及手球运动,加大后备人才培养力度,推动和促进手球运动在基层的持续发展,近期将组织全省基层手球队伍大集训,从中选拔挖掘优秀的手球后备人才,形成梯队建设。并且吸收新鲜血液补充到一线队伍当中,为辽宁手球的持续发展增加新的动力,以形成长期有效的发展。

  学习

  近期女手国青队转训到柏叶训练基地,基地高度重视国青队的接待工作,提前两周就启动接待准备工作,在基地园区内为国青队设置单独的住宿用餐区域,并逐一检查各项设施为国青队员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基地领导亲自督促食堂部门根据运动员年龄和训练消耗情况制定合理的膳食营养均衡的菜单,让国青队员能够全心全意的投入训练。

  “领导了解到国青队有高水平外教在队,也叮嘱我利用这个好机会多向外教学习。为此领导经过与国青队沟通,在训练时间安排上让我们队与国青队同步,以便我们通过更多的合练机会,能向国青队学习。我们也非常珍惜与国青队共同训练的机会,专项训练、体能训练都与国青队保持同步。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已收获了体能训练、康复医疗、技战术训练等多方面的先进理念。李丽荣指导和国青队的外教苏珊娜在训练指导上,也给了我们很多很好的建议。每次训练之后,我们也经常与国青队教练组进行沟通,向她们学习一些先进的训练理念。”罗帅说道。

  目标

  罗帅指出,目前的辽宁队比较年轻,新的周期开始阶段队伍还需要磨合。本年度队伍的目标以考察和锻炼年轻队员磨合队伍为主,并且要尽量积累比赛经验。至于下届全运会,目标是冲击更好的成绩。

  “我们背负着辽宁手球人的殷切希望,也感受着中国手球协会的关心;省局领导和基地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竭尽全力突破自我,努力去为辽宁手球争口气,也要为中国手球的振兴贡献一份力量。”罗帅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刁文静 邹竣麒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