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1 09:26:14
来源:新华网

莎拉·布莱曼:北京奥运会是生命中的“高光时刻”

字体:

  新华社东京6月30日电(记者王子江)有“月光女神”之称的莎拉·布莱曼30日在这里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表演,是她生命中的“高光时刻”。

  布莱曼是在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FCCJ)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她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能收到表演的邀请是巨大的荣耀。我记得我是唯一一名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的西方艺术家。我当时并不知道应该有什么期待,但事实上是那么多国家(和地区)汇聚到一起,打造了那个开幕式。那太特别了,能够作为其中的一部分,那种感觉令人难以置信。”

  这位61岁的英国歌唱家当时与刘欢站在“鸟巢”中央高高升起的地球状的舞台上,表演了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我和你》,她继续说:“我似乎看见站在我下面的,有英国人、澳大利亚人、日本人……中国的表演者们在做着各种高难度的表演,他们又跳又唱。那是一个全世界的聚会。”

  她最后感叹道:“从很多方面来说,那是我生命的高光时刻,它太精彩了。”

  北京奥运会之后,布莱曼曾多次访问中国,并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过演唱会,2014年,她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演唱会时,还再次和刘欢合作演唱《我和你》。

  与布莱曼当天一起出席发布会的,是日本知名音乐人林佳树。布莱曼透露,她将在今年底在日本举行为期八天的巡回演出,林佳树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林佳树还透露,将为布莱曼特别创作演唱会歌曲。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