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30 17:27:57
来源:新华网

国象候选人赛第十轮战罢 丁立人力克拉波尔特迎连胜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国际棋联消息,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的2022年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北京时间30日结束了第十轮对决,中国名将丁立人执黑击败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在开局的1负7和之后迎来两连胜,跻身积分榜第二集团。

  共有八名世界顶尖棋手在马德里进行双循环14轮比赛,最终的胜者将获得与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进行对抗赛的资格。这也是丁立人第三次参加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经历一个休息日后重燃战火,第十轮比赛有三盘棋分出胜负。丁立人与拉波尔特进入西班牙开局,随后战斗变得非常复杂,拉波尔特步步紧逼,丁立人则耐心化解对手攻势。第一时限过后,拥有双象和通路兵的丁立人优势明显,拉波尔特试图寻求和棋,但丁立人未让他如愿,战至第55回合拉波尔特停钟认负,丁立人继上轮战胜波兰棋手杜达后收获两连胜。

  本轮之前积分榜排名第二的美国名将卡鲁阿纳或许是追赶榜首的涅波姆尼亚奇心切,本轮不敌杜达,成就后者在本届候选人赛的首个胜局。另一盘分出胜负的棋局中,美国棋手中村光击败法国希望之星菲罗贾。

  本轮唯一一盘和局出现在独自领跑的涅波姆尼亚奇与阿塞拜疆棋手拉贾波夫之间,前者无意争胜早早弈和。目前涅波姆尼亚奇4胜6和积7分继续领先,同积5.5分的丁立人、卡鲁阿纳与中村光组成第二集团。

  北京时间30日晚将进行第11轮比赛,丁立人将执黑迎战卡鲁阿纳,中村光对阵拉波尔特,菲罗贾对阵涅波姆尼亚奇,拉贾波夫对阵杜达。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