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换心态不换 张帅轻松过温网首轮

新华网
2022-06-29 09:36
虽然张帅在两人的过往交锋中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她赛后直言,对手人选的变化没有让她想太多。

  新华社伦敦6月28日电(记者张薇)中国名将张帅28日以6:4、6:0击败日本选手土居美咲,较为轻松地闯过温网女单第一轮。虽然对手在签表出来后出现变换,但张帅坦言无论和谁比赛,做好自己最重要。

  现世界排名第41位的张帅本来应首轮迎战哈萨克斯坦的17号种子莱巴金娜,但由于美国的19号种子凯斯突然退赛,世界排名在签表中第33高的张帅递补为种子球员,首个对手变成现世界排名第108位的土居美咲。

  虽然张帅在两人的过往交锋中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她赛后直言,对手人选的变化没有让她想太多。“能来到温网,签表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特别今天的对手又是左手。”

  张帅表示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今天我很满意自己的发挥。从第一盘一上来互破,比较胶着,到后来场上把控越来越好,拿下几个关键分,这对对手信心是一个比较大的打击。”

  第一盘两人互破之后显得旗鼓相当,但张帅第七局再次强力破发由此拿下首盘。此消彼长,第二盘对手失误增多,张帅则打得更为强势,连胜6局结束比赛。

  33岁的张帅之前两站草场比赛状态喜人,一站晋级单打八强,收获双打冠军,另一站单、双打均闯入决赛,只可惜随后因伤退出。她表示,草场热身赛拿到冠军的确令人振奋,但她其实过去几个月都表现稳定,特别是女双保持在高水准。“我非常相信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在双打。”

  本次温网女双较量,张帅将和比利时搭档梅尔滕斯作为头号种子出战。两人之前在伯明翰草场热身已闯入决赛。去年温网打进女单第三轮的梅尔滕斯今年也已闯过首轮。26岁的她还是女双卫冕冠军。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