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在海南万宁揭牌

新华网
2022-06-28 16:47
加井岛位于海南万宁境内,全岛面积约0.18平方公里,周边海底分布有崎岖多姿的珊瑚礁、品种繁多的水生物与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形成壮观的海底世界,是潜水爱好者的乐园。

  新华社海口6月28日电(记者刘博)28日上午,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南万宁石梅湾旅游度假区举行。同时,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将6月28日定为“中国潜水日”。

  当天的潜水启幕活动精彩纷呈,现场还举办了潜水装备展、美人鱼装备展、加井岛潜水开放体验及交流、摄影师与美人鱼水下摄影采风活动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潜水爱好者、水下摄影师和美人鱼尽情享受来自海底世界的浪漫邀约,充分展现潜水运动的独特魅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瑞林表示,不仅要将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打造成潜水技能教学培训、高水平国际潜水体育文化交流和高科技潜水运动装备引进及研发的高地,而且要把石梅湾加井岛建成国家级潜水活动示范区,并通过专业化潜水科普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人们的海洋环保意识,推动我国潜水运动更加安全、标准、规范地发展。

  据了解,加井岛位于海南万宁境内,全岛面积约0.18平方公里,周边海底分布有崎岖多姿的珊瑚礁、品种繁多的水生物与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形成壮观的海底世界,是潜水爱好者的乐园。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