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在扬州签约迎来新伙伴-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28 16:38:43
来源:新华网

“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在扬州签约迎来新伙伴

字体:

  6月27日下午,江苏省扬州市举行大运河(扬州)文旅发展推介大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中,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与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依托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推动系列中外交流合作。

  “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是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等机构于去年9月联合发起的,由“深潜运动健康”组织实施。目前,“深潜运动健康”创始人王石正带队在海外多个运河城市继续进行赛艇划行穿越,王石也在当天晚间举行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第四届会员大会”上被授予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的名誉副主席。

  资料图片:“深潜运动健康”在扬州进行赛艇划行活动。

  运河象征连接。“本次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不仅仅是一次赛艇推广之旅,更是一次‘连接之旅’,连接着中外运河城市的友谊、文化,”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理事、深潜运动健康(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楠在完成签约后介绍说,“这次活动同时也是低碳环保之旅,穿越行动代表团一路推广‘零碳排、零废弃、水保护’的理念,这也成为此次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参与签约的契机。”

  据悉,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是由王石等知名企业家和环保公益人士发起,于2017年5月在深圳正式注册成立的。该中心致力推动绿色创新与变革,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同时推动中外之间在低碳环保领域的交流合作。

  资料图片:“深潜运动健康”在扬州的基地。

  在当晚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第四届会员大会上,还播放了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的介绍视频。目前,“运河深潜”已经在中外数十个运河城市举行,在得到众多国内外赛艇俱乐部的支持之外,还得到了包括国际赛艇联合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以及多所知名学府等各类机构的支持,沿途收集了近千名各国民众的支持签名。同时,该行动还协助扬州等多个中外城市搭建起友谊合作的桥梁。

  据介绍,此次“运河深潜”活动计划在今年11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埃及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期间,在苏伊士运河进行赛艇划行穿越,并邀请一些国际组织和中外运河城市共同发起世界运河城市可持续行动倡议。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