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产业·一周速览(6.20-6.26)

新华网
2022-06-27 15:50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完成修订

  6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新体育法修订从「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行全民健身计划」、「优先发展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实行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等方面对过去的法律法规进行了修改和增补。

  |央视与抖音达成2022卡塔尔世界杯直播战略合作

  6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抖音集团联合举办云发布活动,宣布抖音集团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持权转播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播战略合作伙伴。央视拥有2022年世界杯中国大陆地区转播权,此前已向中国移动咪咕进行了分销。

  |三部门发文要求推进“十四五”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

  6月22日,农业农村部、体育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十四五”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到2025年,农民群众的体育意识、健康意识显著提高,农村青年普遍掌握1—2项运动技能;农村健身场地设施基本健全,人均场地面积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成都大运会延期至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

  6月24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正式宣布,原定于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延期到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

  |北京市体育局:6月27日起有序恢复青少年校外体育培训活动

  6月25日,《北京市体育局关于有序恢复青少年校外体育培训活动的通知》正式发布。其中提出,连续7日内无社会面新增病例的行政区,自2022年6月27日起,恢复青少年室外体育培训活动和室内无身体接触类体育项目培训活动。

  |《辽宁省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全力建设冰雪强省

  日前,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体育局联合印发《辽宁省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要实现冰雪装备制造业的新提升,产值达到50亿元以上,重点建设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加快打造冰雪器材辽宁品牌,建成2个省级以上冰雪装备制造研发基地,培育3家年营业收入超亿元的冰雪骨干企业。

  |教育部发布5月体育培训价格监测结果:围棋上涨1.3%

  6月22日,教育部发布5月体育培训价格监测结果。数据显示,监测城市各类培训每小时平均价格分别为:基础体能158元、足球86元、乒乓球95元、游泳127元、围棋85元、中考体育120元等,与4月份相比围棋、舞蹈价格分别上涨1.3%、1.0%,其他品种价格涨幅在0.5%以内或持平。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将变身国事活动承载地

  目前,曾作为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所在地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正在进行赛后的内部机电系统改造和整座场馆的精装修。项目计划于2024年年底竣工,2025年正式投入使用,将以科技、环保的建筑理念服务重大国事活动和高端会议会展。

  |天猫公布618运动户外品牌榜:安踏、李宁、特步等国产品牌表现强劲

  天猫公布了618运动户外品牌榜单,其中,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斐乐(Fila)位列运动行业前三,蕉下、迪卡侬、THE NORTH FACE位列户外前三。安踏、李宁、特步、鸿星尔克等国产品牌同样表现强劲。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