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巴黎积分赛开启 中国滑板队积极备赛

新华网
2022-06-27 09:11
东京奥运会上,曾文蕙在女子街式决赛中用“尖翻5050”的高难度动作赢得高分;第六名的排名也创造了中国滑板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王沁鸥、陈圣炜、王恒志)当地时间26日,世界滑板街式职业巡回赛罗马站拉开帷幕。这是巴黎奥运会滑板项目的首站积分赛,中国队派出东京奥运会女子街式第六名曾文蕙参赛。出发前,曾文蕙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罗马站的目标是进决赛。

  “主要是很久没打国际比赛了,所以(罗马站)首要目标是进决赛。”曾文蕙表示,东京奥运会后她一直在社交媒体上关注着美国、日本、巴西等滑板强国运动员。“我也不知道她们在(社交)平台上发的视频是不是真实实力,所以还是得(通过比赛)看一下。”她说。

  根据世界滑板(World Skate)公布的赛程,2022赛季将有三场巴黎奥运积分赛。罗马站之后,10月还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分别举行街式和碗池项目的世锦赛。中国队均将派选手参加。

  而罗马站从预赛到决赛共有四轮,曾文蕙将于当地时间29日亮相女子组预赛。她对进决赛很有信心,表示东京之后已开始准备新动作。“在队里我给自己定的目标高一些,练的难度也大。”她说,东京奥运会之后自己的责任心更强了,“我对自己一直都挺狠的。”

  东京奥运会上,曾文蕙在女子街式决赛中用“尖翻5050”的高难度动作赢得高分;第六名的排名也创造了中国滑板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我个人对文蕙的期待一直很高。”中国滑板队街式项目外籍教练丹·威尔曼说,“她是个性格平和、内敛的女孩。但站到了滑板上,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她释放了内心的火焰。”

  中国国家滑板队副领队曹光强说:“我们巴黎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力争站到领奖台上,为国争光。”

  曹光强介绍,入奥让滑板从小众项目转变成了竞技项目,社会关注度和认可度均提高,“这也为我们选材提供了更大基础”。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