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候选人赛赛程过半 丁立人六连和结束第一循环

新华网
2022-06-26 18:24
这也是丁立人第三次参加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国际棋联消息,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2022年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北京时间26日结束了第一循环最后一轮比赛(第七轮),中国棋手丁立人执白弈和法国棋手菲罗贾,以一波六连和的战绩结束第一循环比赛。

  共有八名世界顶尖棋手在马德里进行双循环14轮比赛,最终的胜者将获得与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进行对抗赛的资格。这也是丁立人第三次参加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丁立人与菲罗贾在该轮的对局始终势均力敌,后者在中局战斗中多次陷入长考并试图寻找突破口,但丁立人应对得当滴水不漏,两人进入马兵残局后在第54回合握手言和。丁立人也在首轮告负后以一波六连和结束了前半程比赛。

  和第六轮相似,前两届比赛的胜者涅波姆尼亚奇和美国名将卡鲁阿纳再度双双告捷。涅波姆尼亚奇力克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也让后者开赛以来的不败金身被破。卡鲁阿纳执白在西西里防御中战胜了阿塞拜疆棋手拉贾波夫。波兰棋手杜达弈和美国棋手中村光。

  这一轮的胜利也让二人扩大了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涅波姆尼亚奇积5.5分位列榜首,卡鲁阿纳积5分紧随其后,第三名中村光积得3.5分,1负6平的丁立人与拉波尔特、杜达同积3分。

  北京时间26日晚将开始第二循环的首轮对决,丁立人执黑对阵涅波姆尼亚奇,拉波尔特对阵杜达,中村光对阵卡鲁阿纳,菲罗贾对阵拉贾波夫。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877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