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男队止步小组赛

新华网
2022-06-25 10:39
在前一日的比赛中,中国三人女篮以小组头名身份直接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当地时间25日晚间进行。

  新华社安特卫普6月24日电(记者肖亚卓、潘革平)2022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小组赛24日全部结束。当天出场的中国男队尽管在面对日本队时取得了本届赛事的首场胜利,但随后又负于波兰队,最终以1胜3负排名小组第四,无缘淘汰赛。

  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15:21、6:22负于荷兰队和拉脱维亚队。荷兰队4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八强,奥运冠军拉脱维亚队与波兰队分列小组第二、三位,将参加八强附加赛。

  “作为一支新的队伍,我们很多方面还是处在起步阶段,第一次出来打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中国三人男篮主教练王占宇赛后总结时表示,“我们目前还是需要全方位提高,包括球队自身的配合,最重要的是防守,还有整体比赛的节奏和对抗,都是需要去提升的。”

  当天首场比赛迎战日本队,中国队凭借内线优势开局取得领先。尽管日本队在比赛中段一度反超,但稳住阵脚的中国队还是重新掌握主动,最终以21:18胜出。

  之后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国队的开局则有些慢热,防守上的频频失误让对手很快取得6:1的领先。随后波兰队继续利用篮板球优势扩大分差,最多时领先7分。比赛后半段,中国队的进攻略有起色,防守也有了提升,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但为时已晚,最终还是以15:19告负。

  在前一日的比赛中,中国三人女篮以小组头名身份直接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当地时间25日晚间进行。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