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 | 张雨霏:每天都想给奖牌换颜色

新华网
2022-06-25 10:01
“现在三块铜牌了,我每天都在想给奖牌换颜色。后面还有50米自由泳决赛和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应该还有机会换颜色。”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4日电(记者刘旸、陈浩)24日晚,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以25秒32获得季军,摘得本届世锦赛个人第三枚铜牌。赛后她说,每天都想给奖牌换颜色。

  张雨霏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以24秒95夺冠,法国选手埃尼克25秒31摘银;张雨霏以0.01秒之差位居第三,继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后,再获一枚铜牌。

  “这块铜牌拿得,既开心,又有点儿小不开心。”张雨霏说,“开心是因为赛前我确实是朝着前三名去努力的,甚至渴望金牌或第二名。当我看到自己距离第二名只有0.01秒时还是有些不甘心,有些小遗憾。”

  张雨霏在比赛后查看成绩。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24日晚,女子50米蝶泳决赛是第一个比赛项目,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是第三个比赛项目,中间仅间隔了一个短短的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张雨霏在获得铜牌后,甚至来不及从媒体混合采访区经过,就直接备战50米自由泳半决赛,并顺利晋级决赛。

  张雨霏在比赛前做准备。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对于如此紧张密集的赛程,张雨霏说:“今天50米蝶决赛碰上50米自半决赛,其实没有什么针对性的战术或者策略。教练让我放开游,拼就行了,别想太多,拼到啥样是啥样。”

  张雨霏(中)在比赛中入水。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我一直说我自由泳没有特别练,有些粉丝觉得我在开玩笑,其实是真没系统练。”她说,“50米短程比赛,冲是必要的,但我感觉难度很大,需要注意力更集中。决赛容易紧张,容易想得多。”

  6月24日,张雨霏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现在三块铜牌了,我每天都在想给奖牌换颜色。后面还有50米自由泳决赛和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应该还有机会换颜色。”

  编辑:张悦姗、黄绪国、王沁鸥、陈雯静(实习)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