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 | 王柳懿/王芊懿豪取第三金,小将程玉洁100自第五名

新华网
2022-06-24 09:44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斯达博蒂以2分07秒07捍卫霸主地位,日本选手花车优和瑞典选手佩尔松并列第二名。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3日电(记者刘旸、陈浩)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23日的比赛中,中国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夺冠,收获她们本届世锦赛的第三金。未满17岁的小将程玉洁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第五名。

  6月23日,王柳懿/王芊懿在比赛后拥抱。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本届比赛,王柳懿/王芊懿先是在双人技术自选项目中摘金,接着和队友一起在集体技术自选项目中夺冠,为中国队取得该项目的历史性突破。23日在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两人战胜另外两对实力强劲的双胞胎组合,以95.5667分夺冠。乌克兰阿列克谢娃姐妹摘银,奥地利的亚历山德里姐妹获得季军。

  6月23日,王柳懿/王芊懿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澳大利亚18岁小将奥卡拉汉以52秒67夺冠,瑞典选手舍斯特伦摘得银牌,美国名将赫斯克获得季军。

  中国小将程玉洁以53秒58位居第五。此前接连参加多项接力和个人赛的程玉洁赛后说:“这个成绩和名次都是正常发挥的结果。这些天比下来,包括接力,感觉虽然人越来越累,但竞技状态越来越好。”

  6月23日,程玉洁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6月23日,程玉洁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美国选手莉莉·金以2分22秒41夺冠,澳大利亚选手施特劳赫和美国选手凯特·道格拉斯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美国名将瑞安·墨菲以1分54秒52再夺一金。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英国选手格林班克获亚军,美国选手卡萨斯位居第三。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斯达博蒂以2分07秒07捍卫霸主地位,日本选手花车优和瑞典选手佩尔松并列第二名。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遣出“青春阵容”:19岁的洪金权、21岁的张子扬、18岁的陈俊儿和17岁的潘展乐。与世界强队相比,中国队实力有明显差距,最终以第八名结束比赛,7分10秒93的成绩比冠军美国队的7分00秒24慢了10秒多。澳大利亚队和英国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6月23日,中国队选手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前入场。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6月23日,中国队第一棒选手洪金权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此外,女子50米蝶泳半决赛中,此前已在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中摘得两枚铜牌的张雨霏以第五名晋级决赛;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19岁的彭旭玮也以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编辑:张悦姗、黄绪国、王沁鸥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