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篮球场就非常自信”——澳大利亚女篮传奇杰克逊重返国家队

新华网
2022-06-22 14:29
今年已复出的澳大利亚女篮前国手劳伦·杰克逊21日晚宣布,她将重返国家队,争取参加2022年女篮世界杯。

  新华社堪培拉6月22日电(记者岳东兴、白旭)今年已复出的澳大利亚女篮前国手劳伦·杰克逊21日晚宣布,她将重返国家队,争取参加2022年女篮世界杯。

  杰克逊当地时间21日晚向澳媒宣布,她将重返国际赛事舞台,接受国家队征召,希望能参加今年9月在悉尼举行的世界杯。

  今年41岁的杰克逊年初复出,在澳女篮联赛中代表一支家乡球队参赛,表现出众,打动了国家队教练组。据澳媒介绍,她下周将加入国家队训练营,在堪培拉参加世界杯前的一期集训。

  “我从没想过会走到这里……在我职业生涯结束后再次获得机会。”杰克逊对澳媒说。

  “以我的身高和经验,我认为在领导力方面,我能为球队带来宝贵的东西……一旦我站在篮球场上,我就会非常自信,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我可以给姑娘们带来信心,我能帮助她们。”

  杰克逊职业生涯始于堪培拉,16岁时她获得奖学金前往澳大利亚体育学院学习,并率领体育学院队获得澳联赛冠军。身高1米96的杰克逊此前是澳女篮的灵魂人物,司职中锋、大前锋。她在巅峰时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之一。

  杰克逊曾参加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三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七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她还曾加盟中国女篮职业联赛,效力过西班牙等国的俱乐部。在国际大赛层面,杰克逊16岁就入选国家队,帮助澳女篮连夺三届奥运会亚军(悉尼、雅典、北京)。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杰克逊宣布退役。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