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游创历史摘集体技术自选金牌

新华网
2022-06-21 23:50
21日,在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队以94.7202分夺冠,首次摘得世锦赛该项目金牌,日本队和意大利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1日电(记者刘旸、陈浩)21日,在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队以94.7202分夺冠,首次摘得世锦赛该项目金牌,日本队和意大利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6月21日,中国队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中国队派出的阵容包括常昊、冯雨、王赐月、王柳懿、王芊懿、向玢璇、肖雁宁、张雅怡8名选手,其中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此前在双人技术自选项目中夺冠,21日在参加集体技术自选决赛前,刚刚以第一名的成绩完成双人自由自选预赛。

  中国队在集体技术自选预赛中以94.0039分位居第一。决赛中,中国队在12支队伍中第七位出场,开场就以难度颇高的水中高抛引爆全场,比赛表现的主题是追梦。整套动作堪称完美的视觉盛宴,以《我爱你中国》作为背景音乐,在世界赛场上展现出浓郁的中国特色和中国元素,完美诠释中国文化。日本队和意大利队分别获得92.2261分和91.0191分。

  6月21日,中国队在比赛前出场。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中国花游队教练组组长张晓欢说:“今天(夺得)集体这块金牌是创造历史的一刻。2017年世锦赛上我们在非奥集体项目上拿过冠军,但在奥运集体项目上我们以前从来没拿过金牌。这是中国花游队自1983年建队以来,在奥运集体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我们的对手就是自己。我要求队员做好自己,全力以赴。今天我们把在新老交替、最困难的这七个月里艰苦训练的成果展示出来,对得起过去这段时间的努力。今天这套动作表现出姑娘们的爱国情怀,我们向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3601